close

上午八時零刻,人煙稀少,大廳寧靜,讓我們一起Make Sense:「一般公家單位,九點上班,五點關門。」若您認同,或有類似的概念,就不會那麼早出現在政府部門門前;若出現了,那也不是一般人。

一身防風塑膠合成才質黑衣,頭毛少許,額眉上挑眉有皺褶的先生,容我再補充一句,他的臉挺還挺方圓:『開門了嗎?』外省腔,見我等青年零散的收拾桌面,人員無力招架之勢,再向前一步斥責。

而他的問題卻是如下:
「家中長輩辭世需繼承財產,而同輩子女除他為長子,其餘者皆已移民 "美國",為何只有他要全全負擔臺灣稅務?應該要全面平分!」都移民了,你又長子在那邊...

他言:『我有被國家課稅,覺得不公平,我要訴願啦!』

PS. 訴願也是上法院,不會到地方行政部門。課稅也是繳錢給政府,不是買東西不是消費行為。

他補述:『就是跟你們說,法院跟我說你們這能處理,你不要問那麼多,給我單子我就要填!』 ( O給他填)

面對如此,新進人員用盡全身上下解釋。他一句來,你一句去,世態炎涼,如數家珍的話皆出。

「他 不聽!」

我深怕下一秒學弟就會用肘子把民眾擊倒在落櫻坡底下,而未過半刻情勢已儼然緊張。

他:『你們不是學法律的嗎?要你們幹嘛都不幹事,連這個都不懂。』見同仁嘴角上揚,如同接近失守的邊境防線,我只好懸崖勒馬一番,收了案,準備讓長官予以駁回...

「標註:非消、激進民眾、待駁回」

arrow
arrow

    韓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